close



再來一道好吃的韓式小菜也是最近跟MoMo學的。甜不辣本來就是我很愛吃的食物之一,平常冰箱總會凍一包備用,煮泡麵或炒韓式辣年糕的時候放一兩片都很好吃。這次用炒的甜甜的味道也很棒,重點是真的很簡單喔!!

食譜來源: 參考 MoMo 的王府生活雜誌 ,(作法
的部份因為我偷懶,前後順序稍有不同)

材料: 
甜不辣約150g (我買片狀的約放三片)  ,中型洋蔥半個,紅蘿蔔寬絲約細的紅蘿蔔1/3條的量,醬油一大匙,糖一大匙,酒一小匙,大蒜兩瓣,薑泥約1/2小匙


作法:
1.  甜不辣切成如上圖的條狀,紅蘿蔔切寬絲,洋蔥切絲,大蒜拍碎切碎備用
2.  炒鍋中火加熱,加炒菜油,油熱先放蒜末爆香,然後加洋蔥和紅蘿蔔拌炒,炒到洋蔥軟了以後放甜不辣。

3.  甜不辣也炒軟了以後加醬油,糖,酒和薑末一起拌炒至甜不辣入味即可。起鍋前加少許麻油拌一下即可裝盤上桌

筆記:

1. MoMo原作法是把醬油,糖,酒,大蒜和薑一起打成泥,我偷懶不想又洗一個工具,就用傳統炒菜法,邊炒邊加調味料
2. 這道菜甜甜的很開胃,熱熱的吃,或是冰在冰箱,要吃的時候拿一些當小菜吃冰的也很棒
3. 這次炒好的甜不辣有點軟,應該是甜不辣本身的粉類加比較多口感不是很Q,下次也要試試別的牌子魚漿比較多的會比較Q比較好吃!
4. 如果家裡有類似甜醬油,teriyaki sauce或 好市多賣的那瓶Mr. Yoshida's cooking sauce,也可以直接拿來代替醬油和糖。我這次是直接用Mr. Yoshida's cooking sauce代替,味道也很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小菜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