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很沒動力,最近每天穿很多衣服坐在我的新電腦前面和新電腦培養感情,其他事都不想做。舊電腦應該是快不行了,舊檔案之前就抓到活動硬碟上,但還是有最後幾次照片還在舊電腦裡。過年老公幫我從台灣帶新電腦回來,活動硬碟上的檔案存到新電腦後,想起那少數未存的圖檔,又拿活動硬碟去舊電腦抓,但要存到新電腦的時候,不知道被我按到哪個不該按的按鈕,整個活動硬碟的資料都不見了。 後來拿老公新電腦來試也是一樣,這活動硬碟好像被我玩壞了!! 暫時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還好之前存的圖檔都已經在新電腦裡面,舊電腦應該也還是可以開來用。

上禮拜被朋友鼓吹加入FACEBOOK玩種田的遊戲(farmville),有點一發不可收拾,每天盯在電腦前面看有沒有神祕蛋可以抓,不然就是算算時間到了要收成作物。還好自己還是努力克制,拉長農作物收成時間,儘量還是要把家裡該做的事做好。

上圖 這雞蛋糕的照片快兩年了,最近又做在找配方的時候才發現我之前一直沒把這個配方記下來,剛好趁最近沒什麼動力做新菜的時候來墊檔一下好了!! 


以下食譜來源是S網的Stephanie提供的,這配方造福了很多人,做出來的雞蛋糕真的是很好吃喔!!
 
材料: 
全蛋..375g(大概6顆) 
細糖..280g 
食鹽..3g 
低筋麵粉..375g 
泡打粉..5g (Baking powder) 
SP..28g(乳化劑,可省略) 
水..187g (改成牛奶可能會更香) 
沙拉油..47g (改成奶油應該會更香) 

作法: 
(一)全蛋、細糖、食鹽先拌均勻。 
(二)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加入拌勻。 
(三)再加入SP打至完全起泡(可省略),用慢速加入水攪拌均勻。 
(四)最後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即可。 

筆記:
1. 這配方的量滿多的,我每次用一半的量就可以做大約四到五盤 
2. 烤模我用的是下圖這台,每次烤出來有十小個,這台是從台灣帶回來的,剛剛看了一下日期,應該是兩年前買的,現在在yahoo拍賣上還常常能看到,這烤模操作簡單很好用喔 

3. 烤雞蛋糕的時候只要把電源插上,火力開到最強蓋上蓋子,蓋子表面看到亮綠燈的時候打開烤模,在每一個不同圖案的格子裡用小湯匙舀上八分滿的麵糊,約一分鐘後拿竹籤插起翻面再烤20秒就可以了,之後不用再蓋蓋子等綠燈亮可以直接加麵糊繼續烤,操作滿簡單的 
4. 這種插電烤模烤的時候不能翻面,先接觸麵糊的那面先受熱,等膨脹後才接觸到蓋下來的那面,所以烤出來的雞蛋糕兩面顏色深淺會不一樣,但不影響吃起來的口感,建議別烤太久太乾,吃起來會有點要噎著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