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巴黎今天是第五天了,前幾天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或是飄點小雪感覺很冷,出門走一下就凍的我的臉和耳朵受不了。難得今天回溫回到8度C,決定出門走走。

這兩天在旅館就上網研究自己可以去哪裡走走,突然發現我們這次住的旅館離中國城很近。今天早上無意間發現有一家頗負盛名的越南麵店PHO 14,幾個部落格和留學生都大力推薦。越南麵我是在美國認識的,味道我一向很喜歡,無奈每次想吃老公就會苦著一張臉,今天決定趁中午老公不在的時候自己去試試看。

找了地圖從旅館到PHO 14大約1.6公里,在美國很少走路,又難得今天不是很冷,決定給自己一個走路的機會。邊走其實臉和耳朵還是很冰,但總比艷陽高照的台灣或是加州好,邊走還可以看看不同的巴黎街景。上圖是接近這家越南麵店附近一條路Avenue d'Italie的街景,大概因為中國年的關係,街上也難得看到祝賀新年的中文字,滿親切的。



運氣不錯,今天沒有迷路,到店裡不到十二點也還不用排隊,桌上擺著越南餐館最常給的配菜,一盤是九層塔,日本香菜,綠豆芽和洋蔥絲,一盤是檸檬角,甜麵醬和生辣椒



我今天點的是大碗的招牌麵,麵一上來就很興奮想要快點吃,加了九層塔後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整碗麵已經被我弄得亂亂的。


招牌麵裡有牛肉丸子,生牛肉和牛百頁,麵條是以前在泰國就很愛的米麵條,另外還放了香菜青蔥好像還有薄荷葉。生牛肉(泡熱湯就會熟)拿來沾甜麵醬很好吃,但量有點多,如果再去我想試試其他的麵。對了,這碗麵除了料好實在,我最愛的是那有點帶甜的湯頭,即使吃完所有的料和麵已經很飽了,但忍不住還是想把湯喝完,很滿足的感覺。想到在巴黎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應該會再去吧。地址: 129, ave de Choisy, Quartier Chinois, Paris, France


回程吃的飽飽的想想還是走路回來,來回省下兩張地鐵票的錢,那碗七塊錢的越南麵很划算。回來換了一條路,沿著地鐵旁的路走回來,意外的發現了我很想逛的傳統市集。看到的時候好開心喔,昨天才和老公說這個周末想去逛市集,沒想到今天就給我遇上了(Marché Auguste-Blanqui)

下圖是我走到盡頭往回照(說真的自己一個人走膽子有點小,不太敢明目張膽的照)




走在市集裡,兩旁賣花賣生食熟食的攤位都有


這攤是賣cheese和紅酒的


照了三張相後膽子有比較大了,想要再繼續拍。結果,相機沒電了,改天再來逛的時候再來補

下圖是今天買的玫瑰花,只買了四朵玫瑰,三塊錢歐元。玻璃瓶是前兩天喝果汁留下來的,配這四朵花剛好。昨天看著那空玻璃瓶還跟老公說我想買幾朵玫瑰花來插,沒想到今天出門就看到市集裡買到,真是開心!!


回飯店後趁記得又上網查了巴黎市集的資料,看到了這篇巴黎的露天市場介紹的很詳細,圖片也拍的很美,彷彿是今天看到的市集重現。最棒的是還附了巴黎市集的時間地點表,剛剛努力研究了一下地圖,還認真的做了標示,下禮拜每天都可以逛不同的市集逛個夠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