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台灣的飯糰想好久了,一直沒試過,加上平常老公起床帶了咖啡和蘋果就出門了,也來不及作飯糰當早餐。最近終於想到週末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大家都可以吃,一起回味一下,應該也不錯。 



第一次試的時候,煮的糯米飯放太多水了,幾乎快變成糯米粥了(泡了一晚的水,又放米量兩倍的水去煮)!!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糯米飯糰的飯最好用蒸的,顆粒分明。如果用煮的,米量:水量=1:0.6或是1:0.5就可以了,決定再來試試,還好成功了,沒浪費了我辛苦準備的材料!!


材料 (四個的量)
糯米 二杯,水一杯 (我用圓糯米,這裡的杯是電鍋附的那種米杯喔)
油條 ㄧ條(我買到的油條比台灣的短很多,所以扒開變成兩條再切對半可以配四個飯糰)
甜蘿蔔干
肉鬆
滷蛋 二個 


(上圖是最後一次做,剩下的材料可做七個,於是煮三杯米分成七份)

作法
1. 糯米洗淨,不用泡水,用電鍋煮,米和水的比例2:1,外鍋的水我亂加,加了一杯
2. 滷蛋切成1/4
3. 油條扒開成二條,切成一半的長度(補註: 要包之前用小烤箱加熱有點酥脆)
4. 蘿蔔干買回來洗淨後切成細丁,鍋子放油加熱爆香蒜末後放蘿蔔干一起炒,加點糖,喜歡辣可以加生辣椒末,上次炒的時候家裡沒生辣椒,放了韓國辣椒粉也滿香的喔
5. 準備ㄧ條乾的方毛巾,放進透明塑膠袋裡, 邊邊多餘的塑膠袋可以用釘書機釘或是膠帶固定
6. 飯煮好用飯瓢切成預定要做的飯糰個數(例如圖片中我是三杯米要做七個,就切成七等分),用飯瓢拿一份糯米飯在包了塑膠袋的毛巾上抹平成方形
7. 放上蘿蔔干,肉鬆,滷蛋(1/4個,兩塊),油條等配料,把毛巾由兩邊往中間夾包起來,讓兩邊的糯米飯合起來黏在一起就完成了 



筆記:
1. 大約一杯米可以做兩個飯糰,照片中因為材料剩下七個量,我就用三杯米,把飯切成七等分,稍微小ㄧ點點
2. 材料看自己喜歡可以多做變化,但可以煎荷包蛋,煎蔥蛋,蘿蔔乾可以換成酸菜,也是切丁熱油炒,加點糖和辣椒
3. 自己做過才知道原來不難耶,買不到飯糰又想念台灣早餐飯糰的時候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