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時有想到,有朋友一定看到標題會說,櫻桃生吃都不夠了,哪裡還有可以拿來作酒漬櫻桃的? 哈哈,如果在台灣的確是如此!! 但在加州,每年六七月這個櫻桃的產季,超市廣告常常會看到不同特價的櫻桃,只要看到品質不錯,一定要買回來吃個過癮的。但櫻桃就跟其他水果一樣,偶而還是會有例外出現,會買到看起來很紅很漂亮,但吃起來卻酸的要命又沒甜味的地雷櫻桃。今年櫻桃產量不多,但還是買到了一次長的很漂亮卻酸又不甜的櫻桃,突然想到前兩年作過的酒漬櫻桃,就上網再找了作法試試看,順便拍了照片也把筆記記起來。

酒漬櫻桃煮好放涼冰透的時候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可以拿來做蛋糕(如黑森林)的夾層,也可以拿來配著香草冰淇淋吃。我這次作的不多,還在想要拿來用在什麼樣的甜點時,不知不覺已經被我自己嘴饞吃光了,哈哈!

如果你下次也買到酸的要命又沒甜味的櫻桃,不妨也來試試看喔!

食譜來源參考: Alice's 廚房

材料: (我自己修過的)

酸櫻桃 600g
紅酒    300 cc
細砂糖   20g
檸檬皮   一個
檸檬汁   半個的量

作法: 就看圖說故事如下:
 
一. 超市買回來的櫻桃把粉紅色不夠熟的酸櫻桃挑出來,洗淨拔掉梗。如下圖,左邊是比較黑會甜的櫻桃,直接就可以吃,又邊是挑出來不夠熟很酸的粉紅色的櫻桃,去了梗的。
 


二 找一個開口大一點的擠花嘴 (我用的是下圖這一種),把擠花嘴由櫻桃光滑的底部嵌入往櫻桃原來長梗有凹的那一頭推壓,櫻桃籽就取出來了
 

 
三 取出櫻桃籽的櫻桃如下
 


四 取出的櫻桃籽
 


五,去紫櫻桃放小鍋裡,加入紅酒,細砂糖,檸檬汁,檸檬皮,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再煮十分鐘,期間稍微輕輕翻動一兩次就好。
 


六 煮好的櫻桃顏色會變淡一點,熄火後加蓋(留一個小縫)放涼後放入保鮮盒裡冰在冰箱裡冰涼了就完成了

  


筆記
 
1. 原配方沒有加糖加檸檬汁,我這次作的時候覺的櫻桃不甜就加了糖,然後看錯食譜加了檸檬汁,結果煮好的酒漬櫻桃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就把比例記下來了

2. 原食譜取櫻桃籽的方法很細心,把擠花嘴由櫻桃兩頭分邊嵌入再推出籽,我偷懶就直接用蠻力一個動作完成,去籽櫻桃有比較醜,要完整一點的話請參考原食譜的圖解動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