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辣年糕是剛來美國的時候在討論區跟MoMo 學的,這裡韓國超市買到的韓國年糕好Q好好吃。平常怕辣的我吃到辣年糕再辣也吃的下。可惜老公不愛吃,我就很少做,多是等他出差自己在家的時候才煮來吃過一下癮。前陣子冬天很冷的時候突然很想吃去年在北加吃到的好吃的韓國豆腐鍋,跑去我們附近一家賣韓國豆腐鍋的店。老公點了一個豆腐煲,我點了一個辣年糕,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加"拉麵"(這幾年聽朋友說過,韓國人說的拉麵指的就是韓國泡麵),我想說沒試過就說好。原來濃稠的辣年糕湯汁拿來拌QQ的韓國泡麵還真是一絕,辣辣甜甜的吃起來很過癮。

昨天清冰箱的時候發現冰箱裡還冰了一包韓國白年糕,突然想到可以加泡麵試試看,就做了這個偷懶版的韓國辣年糕加泡麵。剛剛去看我之前做過的辣年糕,原來MoMo早就跟我說過這個辣年糕可以加泡麵一起吃耶,還真是後知後覺,呵呵!

材料:
韓國白年糕半包(約一磅,下圖圖片中的年糕只有半磅左右),魚板三大片(切成1/4大小),雞蛋一個,青蔥兩枝(切大蔥花),韓國泡麵一包,韓國辣椒醬三大匙,冰糖粉一大匙,水兩杯



做法:
1. 小鍋裡加水加辣椒醬加冰糖粉,並放入白年糕和蔥花一起用中火加蓋煮到滾,邊煮邊隔一會兒要攪動一下,以免年糕和辣椒醬黏在鍋底。(辣椒醬不用事先攪散,湯煮滾了,辣椒醬就溶在湯汁裡了)
 


2.年糕湯煮滾後,轉中小火再煮五分鐘後加入魚版,再煮滾後煮到湯汁變濃稠即可
  
 


3. 煮年糕的同時,另外拿一個小鍋燒水,水開後放入帶殼生雞蛋(不用退冰也OK)煮大約八九分鐘後取出熟蛋沖冷水剝殼後切對半備用。

4. 小鍋另燒熱水,水滾放入泡麵(不用加泡麵附的調味料)煮三分鐘撈起來,和辣年糕的醬汁拌在一起。深盤中放入泡麵,煮好的年糕和魚板,放入切對半的水煮蛋就完成了。


筆記:
1. 泡麵的調味料可以放在年糕那鍋,也可以留起來都不要放。煮辣年糕的時候光是清水加辣醬加材料一起煮味道就很棒了
 
2.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辣醬可以多加一或二大匙。韓國辣醬其實沒有很辣,吃起來帶點甜,買的時候我會挑沒有大蒜(garlic)的,這樣如果有吃素的人要吃就不要放魚板和蛋即可,味道一樣很棒。
 
3. 這個偷懶版的辣年糕材料和做法都簡化過,材料都不用退冰(沒錯,辣年糕和魚板都是冷凍的,直接丟入鍋裡就可以) ,前後大約10-15分就可以完成。想簡單煮一餐又吃的很過癮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喔。
 
4. 順便推薦一下上圖材料中的那個韓國泡麵(金拉麵),我是買輕辣(mild)口味的。我很怕一般韓國拉麵的辣,選到這個有輕辣口味的泡麵就不太辣,味道又很棒。有時候不想煮飯只吃泡麵的時候我就煮這個泡麵,然後會加一朵香菇,再加很多的高麗菜絲,有時候還加一些海帶芽,加一顆水波蛋,味道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