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麼多行李,是的,我回來了!! 這次冬眠應該是我部落格休息最久的一次了,整整快四個月的時間,雖然還是常在廚房做實驗,但就是沒動力把筆記整理好。先貼些圖片混一篇,再來認真整理一下最近的筆記。

今年天氣特別冷也特別怪,讓我們這很少跟流行的人也跟流行在去年十一月底開始整整感冒一個月。然後十二月底到一月是美國的假期季節, 既然是假期就更什麼都不想動,然後一月底回台灣跟家人團聚過農曆年(來美國後第一次回去過農曆年),到上禮拜一回來。還好這次沒時差,但一晃又快兩個禮拜快過去了。 這次回台灣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純休假回去(以前都是他出差我當跟班),難得兩人同進同出,可搬的行李額度不少,上圖只是其中大約一半,實際上我們還是搬了五大箱+兩登機箱+兩背包的行李回來。東西真的不少,來貼圖記錄一下這次回台的戰利品!!

這些全是親友們愛心的一部分(有的數量比較多就沒全放在圖片裡了),有泰國的海苔,澎湖的小管干,海苔酥,日本的烤肉醬,調味粉。網路超紅的阿舍乾麵,爆米花,微熱山丘鳳梨酥(這個真的很紅也真的很好吃,不同的兩位親友不約而同都送這家的鳳梨酥),台灣特產的牛軋糖,龍眼蜜,話梅,龍眼乾,魚鬆還有沒放在圖片上的其他零食 



這次親友送的糧食特別多,我們自己買的也就收斂的多,下圖算是補貨吧,老公愛的果汁奶粉還有他去抱回來要給我做點心用的2.5公斤裝的克寧奶粉,我愛的高慶泉醬油糕,好事多買的綜合米果,airwave口香糖,日清杯麵,還有最後一個晚上發現行李箱還有空間又衝去家樂福買的三大包的旺旺雪餅


這也是補貨,兩瓶金門高粱(做香腸用的)是在福利中心看到覺得便宜很多買的,梅酒是買高粱送的,另外紅色黑色裝在密封袋裡的式去中藥房配的藥燉排骨包


這個電子快鍋是去年五月回去看了電視購物後一時心動買的,買了才發現我自己回去的行李額度實在太少帶不回來,這次和老公一起回去才搬回來。在高雄用了一次,昨天用了一次,真的是比一般爐火上用的快鍋更方便好用,改天再來寫個開箱文介紹一下!


這個也算補貨,除了左邊白色的包子紙(做饅頭墊底用),上面兩種塑膠袋(材料行買的),和下方的彩色紙袋手拉花(文具店看到的)都是包裝材料,這些應該可以用很久很久了!


這次當然還買了很多書,而且這些書都是去年底趁博客來網路書店周年慶的時候買的,下圖算名人區,阿芳老師的私房菜,糕與粿。程安琪的韓式家常菜。周老師的"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還有梁瓊白老師的快鍋煲湯。


這些算是比較私房菜,金牌總大將教你關鍵的那一味,最受歡迎韓式小菜,老師傅的手路菜,善用你的鍋還有廚神媽媽的私房菜


這些我稱為數字系列的食譜,大廚不傳的1001烹調秘笈,100種網路爆紅杯子點心,頂級蛋糕甜點裝飾技法集,200碗麵的大百科,致富滷味300 


這裡除了刮痧,另三本是在我放在家裡的紙箱裡翻出來的,兩本以前買的泰文的泰國菜食譜(一本有英文對照,一本沒有英文的好像是以前同事送的),還有一本簡單泰語會話也是以前去泰國學泰與的時候買的


這些全部都是卡通,小天使+北海小英雄+萬里尋母是我們小時候看過的懷舊卡通,想買很久了,這次剛好朋友找到yahoo拍賣上不錯的價格,就一起買了回來。小公子和小安娜是一組特價買的,好小子是我小時候看了好幾次的長篇漫畫,看到有卡通真是開心就買了回來,但回來看完後發現故事有點短,大概只有漫畫一半(或不到)的劇情,後半段林峯真正劍擊進入狀況參加比賽的部份的都沒有,有點可惜。佛教經點偏和三個多拉A夢都是老公買的。在台灣的時候就覺得最右邊那片我們家應該本來就有,應該是買重複了,剛剛確認左邊和右邊那片果然都是重複的!!

 
以下的就比較是文學的部分,女孩系列的三本是聽朋友說很好看,去買中文版來看的,質數的孤獨是在好市多看到買回來的,三毛的最後一封信,李敖的"陽痿美國"和 "大江大海騙了你"是老公買的(李敖的書看看不用太認真,但有時候真的還滿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