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比司吉這個名詞是以前在台灣看肯德基的電視廣告聽來的,說真的我沒有特別愛。但總聽說身邊的朋友說很喜歡吃,來美國後發現婆婆也很愛,所以總想著有機會自己可以試試看。前陣子在朋友的blog看到自己做不難,就很想自己也來試試。

我沿線一路找食譜找到英文版的原始食譜,做了一次。自己覺得很成功,也滿好吃的,但婆婆還沒吃光看外型就說不像(第一次做,整型沒整好)。不死心又做了第二次,但自己貪漂亮麵糰整好覺的太薄怕又不像,又重揉一次麵糰再切割。做出來的比司吉很好吃,但因為被我多整型一次,麵糰揉出筋了,做好的比司吉拿給朋友吃,朋友雖然說好吃,但覺得口感比較像小餐包。不死心的我決定試試其他食譜看看,後來找到小熊的這個配方,感覺還滿簡單,而且一試成功。拿給朋友試,朋友也覺得鬆軟好吃,決定就用這個配方做筆記! 


食譜來源: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材料: (約8個)
 
中筋麵粉 250g (2杯)
發泡粉 (Baking powder)  2.5小匙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2小匙
鹽1小匙
糖1大匙
切小塊冰的奶油 (butter) 1/2杯 (約115g或4 oz)
原味優格3/4杯 (約190g)

做法: 烤箱預熱400F
 
1. 粉類(中筋麵粉,發泡粉,小蘇打粉,鹽,糖)放攪半盆中攪拌均勻(也可用過篩的方式把粉類篩束攪拌盆中
2. 把切成小塊冰的奶油 放在1.的攪拌盆中,用手把奶油和粉類搓再一起,搓到沒有奶油的顆粒為止,感覺有點濕濕的粉,跟做美式派皮的方法一樣 (如下圖)

 
3. 原味優格加入2.搓好的粉中,用一雙筷子攪拌,攪拌到優格和粉類容和成濕濕的麵糰(如下圖)
 
 

4. 桌面灑上乾麵粉,把拌好的3.的麵糰到在乾粉上,表面再灑點乾麵粉,用手把麵糰壓成厚約2.5到3公分左右的大塊,用圓模子壓出一個個圓形,放在烤盤上,表面刷上牛奶(或優格加水稀釋),放入烤箱好12-15分,到表面上色金黃色即可。(如下圖,下圖是用兩倍的材料做的,所以整盤還外加一些零散的)
 

 

筆記:
  

1. 這個麵糰不用揉,只要攪拌均勻就可以整形。整形的時候不要整太薄,如果沒有模子,可以直接切成方型或三角形。
2. 圓模的部分,我用克難式的,就是剪鋁箔罐來用,雖然有一點點大,但因為鋁箔罐很薄,壓型的效果很好喔
 
這個就是我說的克難模子(正面) 
 


 模子底我用錐子打了幾個洞,這樣在蓋模子的時候空氣可以排出,操作的時候會簡單些
 
 
3. 比司吉麵糰蓋完圓模後剩下零散的麵糰不要浪費,只要全部往中間靠攏(不要揉在一起),儘量貼在一起,再切成四方塊,一樣刷牛奶進烤箱就可以了。樣子雖然沒圓的好看,但感覺還滿特別的,口感也不錯喔!

 
4.  材料的計量方面,如果是少量,我喜歡用量匙,就是有大匙小匙的那組。如果是麵粉,我有磅秤,喜歡用秤重的,這樣每次的量比較準。如果是液體或濕的材料,我也喜歡用秤重的,像這個配方中的優格,圓食譜用杯計,我偷懶不想每次用量杯再刮到盆子裡,所以第一次做的時候就杯子量了所需的量順便秤一下,計下重量,配方改成重量,這樣以後做就整盆放上磅秤,歸零,然後再倒入優格就好,比較簡單。另外此配方材料中的奶油(butter)剛好大約是4 oz,買回來的奶油如果是小包裝,看一下也許剛好就是議整條的量,連秤都不用,只要切一切就可以丟進粉類中,更簡單了。
 
5.. 這個比司吉做法很簡單,材料也很簡單,重點是需要的工具不多,只要有材料,攪拌盆,雙手和烤箱就可以了,喜歡比司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