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快到了,今年照例又做了一堆月餅。回頭看了一下我的部落格,我的月餅是從2006年的綠豆椪開始的,後來很想學廣式月餅,又連續兩年買了不同的模子,再後來看大家做蛋黃酥,也開始學著做。今年沒到處亂飛,時間比較多,做的也最多。先是因為老公有朋友從北加來玩,月初就做了40個鳳梨酥和40個藍莓酥。再來上禮拜做了快八十個綠豆椪,和20個廣式棗泥小月餅,這禮拜等一個月前醃的鹹蛋收成,再接著做蛋黃酥和幾個大的廣式月餅(包蛋黃)。今年鹹蛋醃了20個破了三個,再扣掉包廣式大月餅,蛋黃酥就剩沒幾個。可我貪心煮了一大鍋的紅豆沙,就學人加用cheese代替蛋黃包了一些仿蛋黃酥。後來油皮油酥剩很多,就把紅豆沙再拿出來包酥皮的紅豆月餅。算一算,今年又包了200多個月餅耶!! 可是好像包再多也不夠,包好的餅有的送朋友,有的寄去給老公的阿姨,大部分拿去給婆婆(自己吃和送人),感覺還是不太夠。可能我太貪心,就愈做愈多,還有也是聽到朋友說好吃,婆婆打電話來說好吃(每年總要打好幾通說誰誰誰說好好吃),自己就忍不住愈做愈多。但還好我自己都只是拍照順便試吃就停了,才不會肥死了,哈哈!!

下圖是包裝好的蛋黃酥和大的廣式月餅


下圖是包裝好的小的廣式棗泥月餅,餡是回台灣在高雄買的,我買餡的材料行以前是做餡起家的,聽說超群還沒倒之前,月餅餡就是跟他們拿的。那棗泥餡味道真的很棒,喜歡棗泥的人一定會很愛。自從前兩年從台灣買餡做棗泥月餅後,每年還真省了不少錢。因為老公一家人都愛生計的棗泥月餅,每年總要買上兩三盒,一盒十二顆好像要十幾二十塊美金。自從我自己做成功後,這筆錢就省下來了,而且還吃得很過癮喔!!
 


下圖是最後包的紅豆月餅,其實外觀跟綠豆椪一樣,只是綠豆椪表面我都還蓋了紅色的印子。
 


下圖是綠豆椪,上禮拜整盒綠豆椪拿回去婆婆家前忘了照相,家裡只剩這顆,就代表一下了!


綠豆椪切面,今年的綠豆沙有炒過,感覺比較乾一點
  


蛋黃酥切面,這鹹蛋黃是我用雞蛋泡飽和鹽水醃的,顏色和鴨蛋黃還是有差,但這個蛋黃酥的皮層次分明,我自己很滿意,哈哈!
 
  


真假蛋黃酥,左邊的蛋黃酥包的是鹹雞蛋黃,右邊的是包cheese,cheese鹹鹹的和豆沙味道滿搭的喔!
 
 

下圖是棗泥蛋黃廣式月餅切面,今年第一次把蛋黃包在棗泥月餅裡,多了蛋黃看起來廣然不一樣。去年包了大的月餅沒有蛋黃,就覺得餡太多,今年把餡減到80g,包了蛋黃切開來看就覺的餡不夠,待明年再包再調回來。餅皮的部分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餅皮表面本來是該刷蛋黃的,但上裡拜做小月餅的時候蛋黃調了沙拉油去刷刷得很失敗,這次想說乾脆不刷試試,顏色OK,但餅皮表面因為沾了乾麵粉看起來就毛毛的不光亮,也是要明年再試試不同的方法了!
 

鳳梨酥月初做的,剛剛整理相片才發現之前趕時間都沒拍照,就以後有做再來拍了。筆記的部分因為往年大部分都記了,今年有修改調整的地方在找時間來補了。先祝大家 中秋快樂!! 


p.s. 剛剛找了一下之前的筆記,綠豆椪鳳梨酥有寫過筆記,廣式月餅和蛋黃酥都沒寫,以後有機會再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