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魚肉水餃,真的不是我愛創新刻意去做的,而是家裡有一包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的冷凍鯰魚肉(catfish),想來想去還是包餃子消耗最快而做出來的。

那包冷凍鯰魚是老公某次陪我去超市的時候,看到特價,又看是他婚前最愛的魚忍不住買回來的。買回來後我才發現這包魚肉長的很奇怪,每塊都是三角形,似乎是魚肚接近下巴的那塊肉(難怪很便宜)。第一次吃的時候就像其他白肉魚排一樣醃了黑胡椒,鹽和米酒乾煎,沒想到腥到不行。第二次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那塊魚有一面有黑色的膜,那應該是腥味的來源,刷洗乾淨後醃好想說炸來吃。試吃覺得還是有腥味,索性加了蔥薑醬油糖米酒去紅燒,另外還加了豆腐去吸湯汁,結果最好吃的是吸飽了湯汁的豆腐。後來那包冷凍魚還有一大半,實在不想再起油鍋,於是翻了我幾本餃子食譜做了這個特別的魚肉水餃。魚肉水餃果然味道不錯,這次我有很認真的把魚洗乾淨擦乾吹乾才開始調味,做好的餃子口感比較軟,但味道很好,偶有一兩口會覺得還是有腥味,但老公完全吃不出來,所以算是成功啦!
 
魚肉水餃(約40個)
 
材料:
魚肉一磅(約450g),
竹筍185g,水餃皮一包(約40張皮)
 
調味料:
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1/2小匙,鹽1小匙,糖1/2小匙,玉米粉(或太白粉)1小匙,蛋一個,麻油2小匙

做法:
1. 魚肉洗淨,一半切丁,一半剁成泥(或用食物處理機打兩分鐘即可)。竹筍切細末備用
2. 魚肉丁和魚肉泥加入米酒,白胡椒粉,鹽,糖拌勻後加蛋拌勻,加玉米粉,最後才加麻油拌勻
3. 魚肉餡加筍末拌勻及完成魚肉餃餡
 

 
4. 取水餃皮依水餃包法包入適當的魚肉餡成魚肉餃,並依一般煮水餃的方法煮熟即可

筆記:

1. 這次買到的鯰魚肉是魚肚接近魚下八那塊三角形的肉,一面會有魚肚黑色的膜,那層膜要洗掉不然整個魚肉會很腥
2. 竹筍的部分我是家裡剛好有,只剩約185g就全部放了,量可以再增加到250-300g
3. 來美國後包水餃都是自己一個人完成,不像小時候在家裡有媽媽準備餃子餡,準備麵糰,然後有人(媽媽或我)擀皮有人幫忙包餃子(我們三兄妹)。剛來第一次包餃子還堅持要自己擀的餃子皮比較好吃,但自己完成一次後就放棄了,還是買現成的回來包比較快。尤其美國這裡的餃子皮多是真空包裝,可以冷凍退冰後還是很好用。後來就養成習慣一次買好幾包回來凍,豬絞肉也是一次買好幾磅回來一次調味調好分一磅一包分包冷凍,想吃的時候只要切菜,把肉退冰,餃子皮退冰就可以了,簡單輕鬆。買過好幾個牌子,目前覺得餃子皮最軟最好包的牌子是紫色封面HongKong牌子的,住美國西岸的朋友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4. 餃子煮法很一般,就水滾了下餃子,小心別沾鍋,水再滾了點兩次冷水就可以了。喜歡吃鍋貼就平底鍋熱了放兩大匙油,排上餃子排好淋上半米杯的水,加蓋中火煎到餃子皮變透皮,鍋底那面金黃,扣入一個大平盤,左手扶著盤子,右手把鍋翻過來就有很漂亮金黃色的鍋貼了
5. 我找到的餃子食譜拿來做魚肉水餃的魚是黃魚或鱈魚,我手邊要消耗的是鯰魚,就拿來用了,有機會再來試試其它的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