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很混,一下就元宵都過了,真的很快!! 快來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虎年行大運,事事順利!!

部落格休息一樣是因為自己懶,每天上網盯著facebook看遊戲玩遊戲,都用老公的電腦比較快。寫網誌要用自己的電腦編輯圖片和文字比較順(因為坐在沙發上比較舒服),結果都沒換電腦,每天都趕老公用我的電腦,然後自己霸占他的,網誌就繼續放著了!!

這個好吃的義大利餅乾做了好幾次了,吃過的人都說好吃,上禮拜做才把照片照起來,為的也是自己方便,以後就不用又找不到食譜在哪裡了。喜歡吃Biscotti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是個簡單的烘焙點心,不用特別的技巧,但在外面買(尤其是starbucks)就有點傷荷包。我用的原始食譜來自All Recipe,我最早在找食譜的時候看到這個配方是很多做過的人評價五顆星的,想說應該不會錯。果然做好的biscotti吃起來不會硬的咬不動,用橄欖油代替奶油健康又方便。偏酥脆的口感邊吃邊來杯咖啡,當下午茶或是早餐都很棒喔!

 
原始食譜來源 :  All Recipe (原始食譜請參考左列連結,下列配方的比例是我自己做了幾次後略調整過的)

 
材料: (約70-75片)
橄欖油100g (約1/2杯),細砂糖200g,香草精4小匙(我用rum代替),杏仁香精1小匙(我用台灣的杏仁露代替或省略),全蛋四顆,中筋麵粉500g(約3,5杯),鹽1/2小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 2小匙,小紅莓乾 130g (約1杯),乾果仁(見筆記)390g (約3杯),(2021/10/19,多加生南瓜子200g,葡萄乾130g)

作法:
1. 麵粉加泡打粉加鹽混合過篩備用,烤箱預熱300F(約150C)
2. 橄欖油加糖攪拌均勻後,加入香草精(或rum)和杏仁香精,然後雞蛋一次一顆加入,打散後再加第二顆,直到全部加完打散均勻為止
3. 1. 的粉類分三四次加入2. 的混合液體中,攪拌均勻成偏軟的麵糰,麵糰拌好再加入乾果仁和小紅梅乾用橡皮刀攪拌均勻就可以準備整形了
4. 工作檯上灑上少許乾麵粉,把3,的柔軟麵糰倒在乾麵粉上,再在麵糰上灑少許乾粉(避免黏手),把麵糰分成四分,每份整形成厚約兩公分,寬約八公分,長度約30公分的長厚片,一個烤盤兩片,分別放在兩個舖了防沾烤紙的烤盤上(如下圖) 
 
3/4補充說明:  下圖烤盤兩個厚片為所有份量的一半,照此食譜的材料分量總共是兩盤,共有四個長厚片,我照相只照其中的一盤喔


 5. 4.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烤約35分後取出 (如下圖)

3/4補充說明: 下圖顏色偏深,第一次進烤箱烤好的顏色實際上偏淡是正確的

6. 烤好的長條放室溫約十分鐘後用刀切成約1.5~2公分厚的長條,切面放倒重新排在烤盤上,放入烤箱以250F烤約十分鐘(或烤到金黃色)後取出翻面再烤十分鐘到另一面也呈金黃色即可。烤好的biscotti放涼後裝在密封袋裡或密封盒裡就可以了。

3/4補充說明: 下圖同樣大約是此食譜一半的分量(依此食譜的量做有兩大盤),一個烤盤烤兩條,切片後放倒有可能因為切的厚薄度不同,一個烤盤排不下,多餘的部分再另放烤盤烘烤


筆記:
1.  原配方用的乾果是開心果仁pistachio nuts,我手邊有美國甜杏仁就用甜杏仁代替,如果有其他的乾果果仁也可以,我是直接用生的乾果沒切直接放麵糰裡,做好的biscotti看的到果仁的切面,也可以用熟的碎的果仁加在麵糰裡。甚至沒有乾果,只有水果乾(葡萄乾,小紅莓乾,杏桃乾,橘皮乾)也可以,就看自己手邊有什麼材料喜歡什麼材料而定。
2.  Biscotti的麵糰很軟,在整形的時候表面灑點乾麵粉(任一種都可以)配合麵糰刮刀就會很容易操作,操作的時候可以先整成小長方形,直接放在鋪了烤紙的烤盤上,再慢慢拉壓成長片就可以了,第一次烤好的長片要切之前如果覺得長片放橫著直接的Biscotti會太短,可以斜著切,斜度多少就看喜歡烤好的Biscotti有多長
3. 我開烤箱都想說不要浪費,一次兩大盤一起烤,如果覺得量太多吃不完可以把材料減半。我上次做太貪心做了兩倍的分量(四盤八個厚片),還想放上下兩層,結果烤箱溫度計偏上層,測到溫度不夠高,就一直不停的加溫,然後下層那盤就烤焦了。以後就知道最多烤兩盤,烤完再繼續了。
4. 整形切片的部分我的照片照的不夠完整,之前JOJO也做過,圖片很清楚,食譜和做法也可以參考
JOJO的 blog喔!


p.s. 下圖是最近做了兩次的核桃牛軋糖,連做兩次比較知道溫度的感覺了,改天再做的時候再詳細筆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scotti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