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部落格從八月荒廢到現在,真的是最久的一次了!! 八月底開始忙月餅(今年只包了綠豆椪和廣式棗泥月餅),九月初我爸媽來美國玩三個禮拜,然後九月底我爸媽回台灣,我老公回去出差,我就也拎著包包跟回台灣去。這次回去約五個禮拜,月初回來後又每天時差昏昏沉沉的,加上老公連著出差放我在家休假,人就更懶了!!

回來還沒做什麼新的菜,照例先把這次回去買的食譜介紹一下。上圖是我們這次回來的全部行李,五大(託運)兩小(登機箱)加兩個背包,這次總共扛了超過130公斤的行李回來,回來前一天自己秤行李的時候,還真的是有點嚇到了!!



上圖上排左是"道地眷村菜",今年台灣劇"光陰的故事"大紅,書店也出現好幾本跟眷村菜有關的書,這本應該是其中一本,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兩次回去買的"偉忠姊姊的眷村菜"

上圖上排右是程安琪寫的"上海家宴",這本食譜我買的時候還很開心,想說之前買了同作者寫的"上海媳婦的家常菜",這次買到的是宴客菜,家常菜和宴客菜都有了很完整。結果回來翻內容的時候看到目錄就覺得不妙,怎麼同一本書裡家常菜和宴客菜都有? 兩本拿來比較才發現,除了出版社和封面不一樣,其他內容完全一模一樣,感覺有點被騙了!! 不過也怪我自己壞習慣,買了一堆食譜回來都想說先存著慢慢看,才會發生這種事!!

上圖下排左是王安琪的"鬆餅粉做點心"。這本書是之前看蘿拉介紹用鬆餅粉做蜂蜜蛋糕的時候聽說的,這次回去看到,想到家裡還有之前買的一大包鬆餅粉,應該可以派上用場!!

上圖下排中是"餡料輕鬆做",作者是顏金滿。這本書的內種講的全部都是餡料,中西式甜的鹹的都有,翻了內容覺得有些餡料很少見,就買回來存囉

上圖下排右是"泰越料理精選99",作者是馮慶強。泰國菜的食譜我其實有很多本了,中英泰文的都有,這本書吸引我的是越南菜的部份。來美國之後學過越南春捲和香茅烤肉的簡單料理,後來又常有機會吃越南河粉,很喜歡那湯頭的味道。這本書裡我想要的河粉的湯頭和之前學過的春捲烤肉作法都有,很值得參考。



上圖左是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之前買過"大廚沒敎的聰明料理",看了很喜歡,這次回去又翻到這本"快樂廚房",一樣寫的很棒,大力推薦一下!!

上圖中是于美人寫的"于美人幸福好食光"。這本書不算是食譜,而比較是于美人的人生中與吃的故事書。但書中也有幾道好吃又簡單的食譜,還是吸引我買回來當故事書看。當然,有食譜的菜,有機會也要來試試看喔!!

上圖右是簡體字的"至愛點心360",這本書是回台灣逛書店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一區特價的簡體字書展,內容是各式各樣甜鹹的廣式點心,內容很豐富。雖然作法步驟不是寫的很詳細,但買回來當廣式點心的字典番,感覺還是滿值得的。




上圖下左是"Le Cordon bleu 糕點聖經"。這本書是在高雄好市多(costco)看到的,內容全是吸引人的西式精緻糕點,光看圖片就很過癮,加上有製作的分解圖片。想到之前買過類似糕點的英文書還要看那不熟悉的英文,這本全部中文,看起來親切多了。

上圖上右是蔡季芳老師的"阿芳的三杯麵粉72變",也是在高雄好市多買的。書中的麵食點心雖然多是我之前買過的幾本麵食食譜中有介紹的,但是看到阿芳老師出新書,忍不住也抓回來存著,要做到某一到麵食點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幾本一起比較。

上圖另外兩本市上一次六月回台灣的時候買的,那次回去帶的書最少,來補記錄一下

上圖上排左是林美慧老師的"林老師的醬泡菜",內容全是醃漬食品醬菜泡菜菜乾之類的食物,很多是現在一般食譜不會出現的古老阿媽才會做的醬菜。我來美國之後這兩年學了不少這類的菜,有這本食譜以後會更方便了。

上圖下排右是香濃手工冰淇淋,楊桃文化出版。我從小很愛吃冰,雖然這兩年已經克制許多,但看到食譜還是忍不住買回來,想說放著沒做沒關係,哪天嘴饞想做的時候手邊有書可參考也不錯。



上圖和下圖是我這次扛回來的不沾鍋組(同一組正反面)。回台灣每次看到電視購物都會忍不住淪陷,這組鍋是在富邦momo台看到的,四個大小深淺的鍋一組顏色很漂亮(只有一個把手可以活動替換著用),鍋身外表又很容易清洗,加上我的不沾鍋也剛好該換了,就忍不住打電話買回來了!! 回來後還滿常用的,目前為止都覺得滿好用的,只有蛋類(煎蛋炒蛋)烹調比較奇怪,容易沾附在鍋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使用方法有錯誤。但大致來說還算滿意,覺得好用。




下圖是悶燒鍋,我娘給的。想買悶燒鍋很久了,又一直覺得快鍋就很好用,一直沒下手。這次回去跟我媽聊天的時候提到,我媽說她有一個大的悶燒鍋,雖然不是什麼名牌,但效果不錯,但她現在一個人住很少用到,可以給我。有免費的可以拿,這次行李本來沒打算帶什麼回來,當然就先收下再說了,哈哈!!



下圖比較誇張一點,是像石頭一樣重的冬瓜糖塊,這是一個對我很好的以前鄰居姊姊送的。這次回去有一次去那個姐姐家吃到很好吃的海石花菜燕,還有像燕窩一樣的白木耳,問了秘密原來就在這冬瓜糖塊裡。姊姊聽說我很喜歡就說要幫我買,結果送到我家的時候我一整個傻眼,這一包十斤重,足足有六公斤,當時還想到我老公看到一定會昏倒。姊姊說如果太多太重就先帶一些回去,剩下的放我媽那兒,以後有機會再帶。結果,我老公看到了不但沒昏倒,還讓我跌破眼鏡的說,"沒關係,就每個行李箱塞幾塊就帶回去了"!!  真是有點過分,如果是他不愛吃的食物或我的書或我以前捨不得丟的東西要帶回美國就哇哇叫,說我帶那些無聊的東西回去。如果是婆婆交代要買的,公婆愛吃的或他喜歡吃的東西再多再重都沒問題,真是服了他了!!



這次照例還是帶了一些平常愛吃的食材回來,就不再一一介紹了。

回美國快兩個禮拜了,上禮拜翻食譜的時候看到孟老師的那本麵食的書,忍不住開工作實驗

下圖是想念好久,小時候常吃的槓子頭,孟老師敎的方法是加了老麵。我剛好前幾天做了饅頭有剩一點點麵糰,就拿來當老麵也做了這個槓子頭



上圖是做好的槓子頭,下圖是剝開槓子頭的內部組織。說實話,這跟我印象中硬梆梆的槓子頭不太一樣,口感比較偏向硬一點的山東大餅。後來又上網找看看槓子頭的食譜,有看到周老師也曾經介紹過,是用冷水麵做的,改天也想來試試看,希望是我想念很久的小時候的味道!!



下圖也是上禮拜做的雞蛋麵,也是孟老師食譜裡介紹的。這是第二次做的比較細,第一做寬的,又偷懶沒像孟老師提到切好的麵條還要拉一下,結果太厚太寬有點失敗。這次第二次的就好多了,但我壓麵(機器壓的)壓的還是太厚,加上機器切麵切出來比較像義大利麵的粗細,還是跟我的想像有點距離。下次再做,我想再壓薄一點,然後用手拿刀切,切寬一點或更細一點,希望能夠做出我心中想要的雞蛋麵的口感。


這是剛煮好的雞蛋麵條



加了自製的炸醬變成了炸醬麵



好久沒寫blog了,人真的會變懶,加上年底節慶多藉口更多。希望自己趕快恢復正常,把做過的菜仔細的記錄下來,也幫自己加油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