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晚試做的新點心,變形草莓酥,用鳳梨酥的皮做餅皮,吃起來口感是皮酥餡軟配咖啡還滿好吃的。昨天第一次試做,還有改良的空間,如果成功了,不用像鳳梨酥一樣要秤餡秤皮填模,會簡單多了喔!!


會想試做成這樣是上禮拜在超市看到美國一種很受歡迎的小點心 fig newtons bars

看到這點心裡的水果餡,讓我想到了台灣帶回來做水果酥的那些餡,如果拿來做成一樣的這種形狀的小點心應該也不錯。但後來上網問了吃過的朋友才知道這個fig newtons bars的餅皮是軟的,跟我想像的酥脆的口感不一樣。

想了很久還是很想試試看,於是上網找我覺得應該會很好吃的餅皮的配方,找到了這種看起來很好吃的餅乾Milano cookies的配方,先烤一面,換面的時候把水果餡夾中間


這餅乾配方裡的糖分很高,我自動減成1/3,果然做出來大失敗,烤出來的餅乾烤到我要的金黃色已經是硬梆梆的很難入口。那天忙了一早上很累,做出來又失敗還真是沮喪,但捨不得丟還是拿來慢慢啃配咖啡,剩很多還拿回去請大家幫忙銷。

昨天上網亂逛的時候看到周老師部落格有之前寫過的介紹材料的文章,才恍然大悟原來前兩天餅乾烤出來會這麼硬應該和糖減的太多也有關係。說真的還滿想再試一次的,但那天用掉很多蛋白,家裡蛋不夠了,還是等以後有機會再說。

明天有朋友要開三十公里路幫忙載東西來我們家,想說做一些鳳梨酥謝謝她,昨天沒什麼事,趁有空先做起來準備。很會幻想的我,邊作鳳梨酥我又開始邊想到,也許用鳳梨酥的餅皮來做可以成功也說不定。於是我留了1/4的麵糰包在大的透明塑膠袋了擀成長條形,草莓餡也放塑膠袋裡擀成長條形(一半寬度),然後把草莓餡放在餅皮上,餅皮對折,就成了一個長條包了餡的簡易草莓酥。和鳳梨酥的烤法一樣進烤箱375F烤10分鐘,拿出來翻面再烤三分鐘,烤好還熱的時候放砧板上切一切就完成了。

果然烤好的變形草莓酥還滿好吃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還沒試好切塊的時間點。昨天烤好才切會切的碎碎的,如果還沒進烤箱就切,又怕麵糰很軟很難操作(也許先進冰箱冰一下?)。昨天從下午開始做鳳梨酥,到昨晚這批變形酥出爐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沒時間再試,等下次再做改良成功再來補記囉!!

食譜參考: 我的 大家都喜歡的草莓/藍莓/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