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曾經很喜歡吃杏鮑菇,但後來不知為啥又突然變的不愛吃。前陣子回婆婆家的時候婆婆說公公拿了兩袋的杏鮑菇回來,婆婆問我會不會煮,要不要拿一些回家。我想到忘了在哪裡看到有哪位大師說過,所有雞肉能做的料理,杏鮑菇都可以做。那時候想到的是三杯雞,想說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三杯杏鮑菇的作法,果然網路上還滿多可以參考的。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楊桃網站上做法,感覺很簡單,賣相又佳,還有錄影示範,看完示範決定也來試試。那次一試成功,不過忘了照相,也忘了記下來。 今天去買菜看到有特價,決定再買回來試試看,成功的話就拍照寫筆記。結果當然是很成功,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去買菜的韓國超市沒賣九層塔,我就狠心的從昨晚Teresa給我要帶回家種的三棵九層塔採葉子,數量不多,但香味帶到了,還是很好吃喔!!

食譜來源: 楊桃網站

材料: 
杏鮑菇1斤、老薑片適量、辣椒片適量、九層塔100g、醬油膏2大匙、醬油2大匙、胡麻油2大匙、糖1/2茶匙 
 
做法: 
將鍋燒熱加入2大匙胡麻油,將老薑片加入以小火炸出香味,加入2大匙的醬油膏、2大匙的醬油,1/2茶匙的糖,攪拌讓調味料溶化,再加入杏鮑菇,轉大火拌炒到杏鮑菇熟與入味,約10分鐘醬汁收乾後再加入辣椒片與100g的九層塔,拌炒均勻到九層塔變色即可起鍋。

筆記:
1. 這個配方做好的三杯杏鮑菇是素的,吃素的人也可以吃。如果不是吃素,也可以在爆薑片的時候加幾顆蒜一起爆香,多了蒜香味道會更棒
2. 這個做法我做了兩次,家人都很捧場的全部吃光也說很好吃,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簡單又好吃喔!!
3. 圖片上的九層塔很少,是因為這次沒買到,採盆栽的,照食譜的量會比較多,也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