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從台中回美國的時候帶了一個紅豆餅模(模子實品及包裝跟下兩圖一樣,以下圖片來自楊桃文化網站),想說每次看大家討論紅豆餅,應該有材料有道具也可以自己玩玩看。後來做了兩次都是在婆婆家做的,本想試試上次一起帶回去的食譜裡的多個配方,結果模子記得帶,書忘了帶,還好上網在克萊兒小棧有找到配方,效果也不錯喔。












紅豆餅配方來自:  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作法我自己整理過)


材料: 約6-8個

A. 餅皮:
奶水60克、蜂蜜20克、沙拉油20克、蛋2個、糖粉40克、低粉250克、泡打粉4克、香草粉少許、奶水100克
B. 紅豆餡 (紅豆餡我是用自己做的蜜紅豆,自己做的沒那麼甜,用來做紅豆餅的餡味道很棒)

作法:
1. A餅皮的材料放攪拌盆裡用手拿式打蛋器攪拌均勻成麵糊備用
2. 模子抹上一層薄薄的油(我是用紙巾沾油擦在模子上),放爐子上用中小火加熱
3. 模子熱了以後用磁湯匙各舀一湯匙的麵糊再每一個圓模裡,拿擀麵棍沾入麵糊裡沿邊劃上一圈,讓圓模的邊都均勻的沾到麵糊。
4. 麵糊開始變熟凝結的時候,快速的將紅豆餡放入其中三個圓模中稍微壓平。由長竹籤把另外三個沒有紅豆餡的餅皮挑起來(右手挑,左手拿)蓋在有紅豆餡的圓模上,用竹籤整理一下邊邊有突出圓模的部份,紅豆餅會比較漂亮。
5. 中小火繼續烘一下,再用竹籤把整個紅豆餅挑起來翻面在烘製金黃色就可以了

筆記:
1. 這個配方的麵糊比較濃稠,我後來又多加了一點點牛奶,但餅皮感覺就沒那麼容易熟。如果有多加液體,要注意烘的時間要多一點點。另外麵糊的量在加的時候也不要加太多,太多也是不容易熟(做幾個就知道大概要加多少了)
2. 紅豆餡的部份,我用的是之前做過的蜜紅豆 再炒乾一點(餡料用的蜜紅豆在製作的時候糖可以少加一點)。之前作了很多蜜紅豆,一次吃不完,就分裝在密封袋裡放冷凍,要用到的時候前半小時拿出來退冰就可以了。
3. 做紅豆餅難的是沒有模子可以用,如果有模子,其實這道點心算簡單。我上次從台灣帶的食譜裡有一本"讓臺灣人排隊的傳奇點心",這本食譜裡光是紅豆餅就有好幾種餅皮的配方,等我回去有空再來做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