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似曾相似的粽子圖片,這是今年包的粽子,跟去年的還是有點不同,今年的粽子比較沒腰身,感覺更美了一些(呵呵,自己說的)!!

今年不是我和老公犯太歲的本命年,卻一樣居無定所,飛來飛去的。四月中才從臺灣飛回美國,五月才初我們又飛回台灣了!! 這次回美國才三個禮拜不到的時間老公又要回台五個禮拜,我小掙扎了一下,還是又跟著吧。但看著月曆,五月底的端午節要包粽子,前兩年都是我負責,今年不在如果沒包好像說不過去,想了想為了讓自己安心,還是先把粽包好準備起來好了。所以上禮拜5/6出門前根據去年的筆記,一口氣包了86個肉粽,除了自己冰箱留一些,其他六十幾個是交了作業才上飛機。

前年是我第一次自己從準備料開始全部自己張羅包粽子,沒經驗的我準備了嚇死人的多的料,也累壞我自己。去年狀況好一些,比較有概念知道多少米可以包多少粽子,還認真的記了筆記做了檢查表。今年第三次嘗試也更駕輕就熟,雖然要包粽子的前幾自己嚇自己好幾天(總有個印象會很累所以心理壓力很大),到了真正包粽子那天,從開始包第一個粽子到全部包完,米和葉子剛剛好用光,只花了四個小時(中間還休息上網聊天,午餐試吃煮好的粽子)才突然覺得打開心結,原來包粽子真的沒那麼累,還滿開心的耶!!

今年的材料只有少許和去年不同,鹹鴨蛋黃是上次回台灣買冷凍的帶回來的,香菇是好友送的,小小朵剛好一個粽子一朵,油蔥酥是阿姨幫忙買的手工油蔥酥,蘿蔔乾是跟娘家媽媽A回來的,糯米花生和豬肉和其他包裝的材料則是在超市買回來的。



材料
數量(約86個)
長糯米
九磅
花生
兩磅
蘿蔔乾
約兩包的量
油蔥酥
一包
鹹蛋黃  請見說明
豬夾心肉
約 四磅(肥肉不算)
香菇
90朵 (迷你型)
栗子
乾的約90個
蝦米
一包
粽葉
180張(約一包)
粽繩(棉繩)
一球
大的S掛鉤
一個
手套
2-3副
OK絆
九張
大盆子(泡粽葉)
一個

說明: 鹹蛋黃我今年只買一包,約20個,為了省著用我把一顆鹹鴨蛋黃一切為三,但後來事實證明是太小氣了一點,明年如果再買的到鹹蛋黃,會改為一分為二,或還是自己醃鮮雞蛋,用鹹雞蛋的蛋黃來包粽子

調味料: (今年滷材料的時候特別把調味料的量也記下來,以後再做會更清楚容易)
醬油約半杯,鹽適量,米酒半杯,碎冰糖2大匙,五香粉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水適量(用泡香菇蝦米的水)


其他準備的工作都和前兩年一樣,就不再多記了,詳細可以看去年的筆記

唯一和去年圖片不同,最重要的是這個


OK绷別忘了貼,而且是兩個關節都要貼,包完粽子的手才能完好如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