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生活費高是有名的,吃也不例外!! 跟著老公來出差有免費住宿還有免費機票(用40000超省里程數換的),吃的部份要自己處理也要想辦法省點花!! 所以出門前就已經自備了可以不用去餐廳吃的工具(上圖),再配合去逛大賣場買回來的好料,在旅館房間就可以吃很多餐了!!

上圖的工具是根據以往經驗打包行李的時候就先備好的,左邊是美耐皿的泡麵碗加上另外配的塑膠蓋,這次帶了兩組,準備和老公一起吃泡麵用的。右邊的不鏽鋼筷是隨身型的,收起來只有三分之ㄧ的長度,可以放在當筷架的小盒子裡,收起來以後就像正上方那樣,記得這兩雙筷子還是回台灣的時候跟老哥抝來的。中間塑膠刀是拿來當抹刀用的,飛機餐吃完留下來的。塑膠刀旁邊有帶鍊子的是摺疊型水果刀,切水果切麵包都很方便。




上圖這些都是到巴黎後去大賣場買的,左下是一大包法國麵包,左上是真空包的肝醬,便宜又好吃,一包不到一塊錢歐元,中間兩玻璃瓶也是肉醬肝醬之類的塗醬,肝醬塗醬拿來抹法國麵包很搭。右邊的熟香腸有點像火腿,之前就買過,切片配麵包或切條包生菜也很好吃。右下的brie cheese是我喜歡的cheese之一,拿來塗麵包或放軟直接吃都很好吃




上圖這張左邊是市集買回來的小橘子,右上是四種水果味的優格,右下四個是我最愛吃的蘋果泥,也是加了其他水果味的,我一次可以吃好幾個




上圖左邊是奶油吐司,買的時候沒注意看,以為是一般白吐司,回來吃的時候覺得怎麼那麼甜,看了包裝brioche才知道原來是奶油麵包切片。右邊是柳橙汁,前面是即溶咖啡,旅館也有給咖啡,不夠的時候再吃自己的。中間的果醬是我很喜歡的牌子,Bonne Mama,這次買的是覆盆子口味的。




上圖不用介紹就是泡麵啦,出門前去華人超市買的,挑的口味都是從小吃習慣愛吃的。右邊幾包泰國泡麵則是在巴黎的大賣場看到買回來的,不是有名的mama牌的味道果然差很多。




這個塑膠袋是去家樂福買的,跟台灣一樣巴黎買東西要自備購物袋,不然的話就要花錢買。這個袋子上的法文我看不懂,不果看起來滿可愛的,這幾天出門都會折好放包包裡,不小心又買一堆東西的時候正好派上用場。

2/12
剛剛看照片看到了旅館冰箱上的告示,來補一下照片


簡單的翻一下大意(我翻譯很爛,請大家多包涵)

親愛的客人,這個(冰箱的)空間是保留給您的。我們注意到我們的客人比較喜歡一個空的冰箱,讓他們填滿他們自己喜愛的項目。您可以撥#9 客房餐飲點用飲料或零食,或是再我們一樓的商店買。如需任何服務請撥#9 "At Your Service"按鍵,祝您住宿愉快。

看到這小小的告示真的很開心,旅館不但留了一個空冰箱給我們,還特地告訴客人,他們是故意留空冰箱的。這次的旅館有供應茶包即溶咖啡奶精
我也很配合,真的很努力把冰箱填滿我愛的食物飲料喔 (這是剛到第一天買的,後來塞的更滿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