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亂跑亂跑跑到巴黎來了!! 這次是老公出差三個禮拜又來當跟班的,本來掙扎了好久要不要趁這三個禮拜回台灣處理私事。後來看到只要四萬的飛行里程數就可以換到巴黎的機票,忍不住就又跟來了,還好後來台灣要處理的事也暫時沒問題不用處理。

這次和往常一樣我和老公各飛各的,我們是2/1從聖地牙哥飛,飛到巴黎是2/2的早上。老公飛聖地牙哥(一航廈) - 華盛頓DC - 巴黎,早上六點多到,飛到巴黎是一航廈。我飛聖地牙哥(二航廈) - 紐約 - 巴黎,早上七點半左右到,飛到巴黎是二航廈。因為老公應該早到,所以說好他會來二航廈等我。

結果,還在聖地牙哥的時候就接到老公的電話,他聖地牙哥到DC的航班被取消了。航空公司幫他換了路線,改成聖地牙哥 - 舊金山 - 芝加哥 - 巴黎(一航廈),而且要早上九點半才到,這下變成我得硬著頭皮自己找路去二航廈等他。還好那天到了巴黎拿行李和出關都很順,唯一累的是我拖著行李走了好久好久(大概有十幾二十分)才找到機場電車,搭上電車到一航夏就很快了。看了時間,到了一航廈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老公的班機也準時到,我邊玩我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買的的sudoku數字遊戲,就不覺得久。

這是我第四次到巴黎,但是第一次在二月最冷的時候來。上禮拜和朋友通過電話,聽說今年的巴黎特別的冷,往年很少下雪,今年已經下了好幾場大雪了。到的那天巴黎剛下了一場雪,飛機降落的時候一片銀白色,好漂亮。我忍不住想我真的很幸運,常常唸說長這麼大沒看過什麼是雪,今年在溫哥華轉機和這次到巴黎都被我碰上了。這兩天看氣象預告,明天開始連著三天還會下,到時候再跑出去體驗一下用雙手接著天上下下來的雪的滋味,呵呵!!

前天到了飯店已經快中午了,我們先睡了一下到下午才出門,但出門不是去看風景,而是去採購。去巴黎的auchan大賣場買了好多優格,法國麵包,cheese,冷肉,生菜想要如法泡製上次的法國行,可以在房間內解決三餐。

昨天想了好久,決定換另一家大賣場 - 家樂福去逛逛。上網找了資料搭地鐵應該可以到,結果出了地鐵站摸不清方向,問了人家,人家聽不懂我說的家樂福,只聽的懂super market,結果問了兩個人都只錯路,問到第三個拿地址看,很驚訝的跟我說我的方向完全錯誤,走過去要半個小時。想到已經走了快半個小時了,還要再半個小時又不確定到不到的了,想要放棄。回來原來的地鐵站,抄了家樂福的英文,又有點不太甘心的出了地鐵站,決定再問一個人。這次運氣很好,碰到會講英文的小姐,看到家樂福的英文字,他很驚訝的說他印象中這附近沒有家樂福,我說的那個地址離那站也還有好遠。不過他很好心的跟我說我搭的第八號線在搭幾站到終點有家樂福。看她很有把握的樣子,我也決定試一試。還好這次真的是碰對人了,出了地鐵站是一個滿大的購物商場,果然有家樂福,也買到了我要找的電腦線。不過一個早上換車又走來走去還真有點累,捨不得到了家樂福沒逛還是逛了好一下。回程很順沒迷路,但回到旅館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今天是到的第三天,外面雖然沒下雪,但是現在外面只有攝氏零下二度,陰天。想到昨天出門小迷路,臉頰和耳朵凍的好痛,就有點掙扎今天要去哪裡逛。等下旅館的工程人員要來幫我弄電視和電腦連結的裝置,看看晚點希望會出太陽,再看還是出門去走走!!

我對寫遊記很不行,只會記流水帳,來巴黎很優閒,應該就是每天出門晃晃或是躲在房間看電視。部落格可能又要荒廢一陣子,等我回去有新作品再來繼續了!!

2009.02.06 補圖片
最上圖: 從旅館房間窗子望出去的街景,中間的鐵軌是地鐵跑的鐵軌,兩旁的樹因為冬天很冷,葉子都掉光了,這樣的巴黎很吸引我

下圖
也是窗外,坐在書桌前正向窗外望出去,看到的是住宅區的大樓,拍的那天早晨有點陰天,很冷


下圖
拉近距離看遠遠的圓屋頂,那天和朋友msn時,朋友介紹我有空可以去盧森堡公園走走。邊聊我邊上網找有關盧森堡公園的圖片,看到這篇嚇了我一大跳,這篇圖片中的遠頂不就是我坐在書桌前望出去所看到的圓頂嗎? 真是太巧了,這幾天一定要找時間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