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來貼圖看圖說故事的,十月那次回台灣該買的都買了,這次行李箱空空的,就抱了一堆食譜和CD回來。貼一下照片也做個紀錄,這些書和CD要慢慢看,下次回去再買還可以來看一下圖就不會買重複了!!

上圖:  上面三本書又是笛藤的小食譜,連這三本我總共有12本了,這個系列的食譜雖不是很精緻,但每道菜都有多張照片說明製作的步驟,之前餅的系列跟著做效果也很好,所以這次又抓了韓國泡菜,正宗川菜和包子三本。

下排左邊是輕鬆上素菜(早乙女 修,蘇塘塘合著),之前買過他們寫的素點聯合國,這次就看他們上素菜

下排中間是麵麵俱到(高莉麗 著),我對麵食一向沒抗拒力,這本雖然和我之前買過其他也是麵食的食譜有重複的菜色,可是也有其他書沒有的,尤其我喜歡同一道料理參考不同的配方,就買回來了。

下排右是天然豆腐豆漿豆花,這本本來沒打算買,但看到裡面有做豆漿做豆腐的方法,還是有參考的價值,可惜沒有臭豆腐的作法,不然就更好了!



下圖: 這次因為要湊一次買五千還是六千的書店會員卡,所以一次拿了很多平常不會一次買起來的書

上排左 ,四本是阿寶靚湯1-4,之前就常看到寶媽上電視很會煲湯,這幾本也注意很久了,這次一次買齊

上排右, 眷村菜,是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和他大姊王蓉蓉合寫的,裡面有食譜還有一些對眷村的回憶故事

下排左一,吃川菜要得,這本是梁瓊白老師寫的食譜,裡面顧名思義都是川菜,光看圖片肚子就餓了喔

下排左二,上海味兒,李嘉茜(侯冠群的媽媽)著,這本裡面有很多很多特別的私房菜,跟一般上海菜的食譜不太一樣,書中也有故事,最吸引我的是這本食譜有小主題,會敎你做一種醬,然後變化出好幾種菜,其中有幾樣我很有興趣也想試試看

下排右一,上海媳婦的家常菜,程安琪老師著,書中有一百道號稱正宗的上海菜。對待過江浙菜餐廳,小時候也常吃江浙菜的我來說,光是看到書中的菜名就覺得很親切,這本是中英文對照的,圖片也拍的很好,我很喜歡

下排右二,帶著刁嘴去旅行,黃湘玲(國畫大師黃君璧的女兒)著,書的主題是要介紹兩岸三地的美食之旅,買的時候我翻了一下,和到紅燒獅子頭,紅燒牛肉很受吸引。但回來慢慢翻之後,說實話不是很推薦,因為雖然這本食譜也是邊講故事邊寫食譜,但有的食譜寫的太簡單了一點,有的甚至沒有比例,就只有材料名或是適量。加上作者個人擺pose的照片太多,看了不太習慣!!(請別罵我,我是怪胎,是我自己的問題啦,哈哈)



下圖: 偏西式的食譜

上排右,名店麵包大公開,野上智寬 著,這本就是我上次十月回去要找沒找到的麵包食譜。之前是看到電視介紹這位日本人野上智寬的麵包店,光看到那些麵包就很心動,於是這次回去把名字寄清楚了買回來看。這本書寫的滿清楚的,每一種麵包都有圖解每一道步驟,唯一可惜的是照片顏色有點失真

上排左,香草魔法書,徐招勝&林麗娟著,會買這本書主要的原因是我認識作者中的一位,徐招勝師傅。我對香草其實沒有特別喜愛,但看到認識的人寫食譜就覺得很親切,翻了書的內容每一道菜都是五星級飯店的質感和擺盤,看了真是賞心悅目,作法步驟也很清楚,來幫忙推薦一下喔!! 有機會要請徐師傅幫我在書上簽名,呵呵!!

下排三本是同一位作者謝宜榮寫的,分別是新手料理洋食館,家庭麵食和地中海輕食。地中海輕食這本書我覺得很耳熟,本以為是朋友美寶跟我推薦的,後來回來問才發現我記錯了。但我後來也想起來了,應該是在JOJO家看到好幾次,才印象這麼深刻,哈哈!!



下圖

大家看到這三本可別誤會了,我還沒懷孕也還沒要做月子啦,哈哈。雖然我年紀有點大了,但我和老公並沒有放棄生小孩的計畫。既然還在努力中,就表示有可能以後用得上,作者林秋香老師又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常常上電視的烹飪老師,所以就趁著這次要湊會員卡的機會一起買回來了。


食譜介紹完了,這次大大小小一共買了23本食譜,真的很過癮。如果問我下次回去還會不會買? 書店會員卡拿到手了,當然是繼續買囉,哈哈!!

下圖是電影海角七號的小說和電影書,十月那次回去和老公帶了娘家媽媽去看正紅的海角七號,這次去書店剛好看到那天才出現的套書,打折後好像不到350就買回來了,小說慢慢看還沒看完,那本電影書在高雄就看完了,看過幕後的故事更覺得這部電影的了不起了!!



下圖是這次買的六部日劇
家庭主夫和笑顏法則都是阿部寬主演的,另外四部去買日劇的時候請老闆介紹的,其中來自北國這片聽說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老片。目前我只看了阿部寬主演的兩部片還沒看完,其他的大概等老公出差不在家,我自己看家的時候再來慢慢K了,哈哈!!


下圖六片都是迪士尼的卡通電影,同樣的故事名稱本來有看到另一版更便宜的,可是卡通圖樣完全不一樣。看到木偶奇遇記,白雪公主,仙履奇緣和小飛俠的圖案,想起了我很小的時候我們家的拼圖還是故事書,真的是好熟悉的圖案,光看到就覺得好親切,所以這幾片也算是買來懷舊的吧!!


這次回去花最多錢的就是以上這些食譜和CD,雖然都不是一次就看的完,食譜也不一定每一道菜都會試過,但光是看著書架上的這些書就覺得好滿足。每次想做新菜新料理的時候,可以拿幾本出來比較研究真的是我最開心的事了。結婚這幾年老公也愈來愈了解我,他知道我回去不愛買包包買保養品化妝品,就愛買烹飪工具和這些食譜,所以也不會阻止我,畢竟花這些錢他是最大的受益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