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一陣忙一陣懶,又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十一月底感恩節提早烤了火雞和公婆一起吃之後,感恩節早上就又陪著老公搭飛機回台灣出差去了。這次回去三個禮拜,回來後過了耶誕節和新年,老公難得的放了自己兩個多禮拜的長假(後來發現和這裡學校的寒假幾乎同時間耶),部落格也一路空到現在。

時間好快,一下子過了年就2009年了!! 我的部落格從2006年開始也有一段時間了,看著大家這個停那個關,自己也愈來愈懶。可是當初設定寫部落格的目的是要記筆記,這兩年也真的發現自己有了部落格的筆記方便很多,至少年節到的時候再把前一年的文章找出來,就可以找到上一次的作法和應該注意的事項。最近雖然沒寫,但進廚房有新作品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習慣性的拿出相機來拍照。期許自己振作一點把這些照片整理好配上文字,也期許今年還能繼續寫下去。兩年多的時間,已經超過了我常常喜新厭舊沒恆心的壞習慣了,我要努力幫自己加一下油!!

上次回台灣來回搭機的過程都是出乎意外的有狀況,這些狀況都還是搭這麼多次飛機第一次全部碰上,有時間再來寫來給大家笑一下,也許幫助以後的應對也說不定。這次回去因為跟上次隔的很近,沒帶什麼吃的。我和我老公笑說這趟回去是文化之旅,因為為了要書店的會員卡,買了好多食譜回來,去台北又買了好幾片日劇,還去唱片行也買了幾套整套的CD回來,真是有點豐收,這些帶回來的就食譜等照片整理好再來跟大家介紹。

最近沒有很多新作品,印象深刻的是試了Monica的鼓舌醬排骨,網路上找的醃篤鮮燉湯,瑪姬推薦的小熊的日式叉燒,還有跟MoMo學的韓式燉牛小排(突然想到每一道都是肉耶,呵呵),有時間再一一補上筆記。(我說"有時間喔",下禮拜要準備農曆過年的食物,之後老公出差我放假,再之後不知還忙啥,真希望別再瞎忙了,呵呵)

之前聽Min 同學留言說在朋友家吃到好吃的火雞,那朋友說食譜是網路上學來的,後來一聊才發現網路文章來自我的部落格。Min同學很開心的跟我說,我聽了也很開心更驚訝世界真的好小,聊一聊都可以講到認識的人。還很開心有朋友不嫌棄會試試我推薦的食譜,希望我寫的筆記夠清楚,有試過的人也做的成功覺得好吃喔!! 對了,要再對Min同學的朋友說聲謝謝,謝謝您的支持喔!!

新曆年剛過,下禮拜天就是農曆除夕了,先跟大家拜個年,祝新年快樂健康,天天都開心!!



說明一下這篇貼的三張被我稱為大自然奇跡的照片,最上面那張是石蓮花,中間這張很多葉子的是馬鈴薯埋土裡長出來的葉子,最下面一張不是雜草,是用切下來的青蔥頭埋土裡長出來的青蔥。

為什麼說是大自然的奇跡,因為這三種植物是我去年整個夏天種的,我認真澆水的時候生長狀況都不太好。加上回台灣不在家,在我去年十一月初從台灣回來的時候就只剩下石蓮花還活著了,馬鈴薯不見了,青蔥也只剩下乾掉的蔥頭。可是十二月中回來發現,我們十一月底回台灣那天聖地牙哥難得開始下大雨,三兩天下一次,下到我們回到家有一個房間牆壁滲水地毯都還濕的。那不見的馬鈴薯居然就長出了油亮青綠的葉子



下圖這青蔥也從一個個乾掉的蔥頭長成了像雜草一樣高,一棵棵漂亮的青蔥,真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奇妙!! 真希望這些美麗的生命能帶給我們家也帶給大家好運,希望今年一切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