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哪裡也沒去,見到的朋友也沒幾位,因為自己自閉幾乎都待在家裡沒出門。不過難得回去,該補貨該買的材料,食譜,工具書和其他的東西可沒少買,照例再來記錄一下,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喔,呵呵!!

最上圖是我每次回台灣必買的書...食譜。
圖中下左那本王傳仁老師的"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是這次回台前就想好要買的,本想買王老師另外兩本書,但書店沒看到,打算下次回去上網路去訂。
上左是"伴手禮自己做",書類有介紹一些現在流行的糖果糕餅,後段部分還有好幾個香腸的食譜,感覺很實用,看了很喜歡就買回來了。
上中的"日本名人名店麵包秘方"介紹的是日本流行的麵包,內容很豐富,但用的材料有點複雜,買回來純參考。本來想買的是另一本野上智寬的"名店麵包大公開",可是去到書店沒看到,書名人名又都記錯,結果當然是沒買到,就下次回去再找了。
上右是"布丁奶酪的神奇配方",純粹是翻到圖片太誘人,忍不住就買回來了,哈哈!!
下中的"廣式飲茶小點II"是之前買過的"廣式飲茶小點"同作者寫的,裡面的點心雖然炸的多,但還是有很吸引我的,當然要買囉!
下右是阿方老師的小吃食譜,"阿芳的素食小吃"。之前買過"阿芳的小吃I和II",這次看到有素食的很特別,翻了一下雖然是素的,也有很多好吃的,基於對阿芳老師的信心,還是買了。



上圖有點面熟,因為裡面的東西以前大家都看過。沒錯,這次純補貨。
最上面一排是自黏塑膠袋,裝月餅綠豆椪之類的糕餅用的
第二排是墊包子的紙,一包500張,買四包用個半年以上應該沒問題
第三排是棗泥餡,水果酥包裝袋和鳳梨酥的鳳梨餡(兩斤)
最下面一排是草莓餡,糖漬橘皮(蜜之果)和藍莓餡



上圖比較雜,玄米茶是去埔里回來的路上跑到台中朋友開的禮來居 買的。禮來居開好幾年了,朋友和先生一起經營的有聲有色,賣的是日式的手打烏龍麵,雖然全部都是素的,但如果沒特別說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到,因為湯頭鮮美麵條Q,小菜也都很美味。這次是特地帶老公去吃,老公吃了也很喜歡 (禮來居在台中滿有名的喔,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用禮來居搜尋,很多人的部落格都介紹過)。這玄米茶是餐後飲料的選項之一,這包是粉末,加熱水沖泡後再加入奶精和糖,冬天熱熱的喝最舒服!!
中上是五香粉,本來每想到買這麼大包的,可是材料行只有這種大小或是一班家庭用的小玻璃瓶不太夠我用。想到常常炒肉燥,包粽子,綠豆椪和其他台灣小吃都用的到,就給他買下去了,哈哈!!
下方不銹鋼是鳳梨酥模。綠色的是大的廣式月餅模,去年買的忘了帶回來,今年只包小的,明年就可省點力氣包大的了!!
左邊白色的是在台北城中市場買的網袋,人家是賣來洗衣服用的,我是想拿來做水餃的時候擠菜汁應該也不錯。
右邊白色的是尼龍的豆漿濾巾(苜蓿芽發芽袋),可以用來過濾豆漿渣,愛玉子,剛剛說的蔬菜汁也可以。對了,這個豆漿濾巾是以前提過的材料行買的,上面第二張圖的餡料和包裝品也都是材料行買的。( 德興烘焙原料坊 高雄市十全二路101號 07-3127890)


上圖都算是中藥
最上排左右兩包紅色小包和中間黑色的都是藥燉排骨的材料,我是去中藥房跟老闆說我要50元一包的,不用加紅棗黑棗。包好後,中間黑色的中藥(忘了問名字)這次另外包,老闆說要煮的時候再放兩三片就好。沒放紅棗黑棗是因為家裡有,想說要煮再放就好,這樣其他的藥材相對可以多一點點,呵呵!!
下方左右兩包都是菊花,中間是黃耆,下方是金銀花。這三樣(菊花,黃耆和金銀花)是要給老公煮茶喝的,之前去看中醫,醫生說這三樣煮的查降血糖效果很好喔!!



上圖算南北貨吧,雖然都不貴,美國也買的到,可是這是爹娘給的,不用錢的最好啦,哈哈!!
左上是小榨菜,老爸從上海帶回來的,煮餛飩的時候最好用。
右下是乾香菇,也是老爸帶回來的,包粽子或其他當餡料的時候最好用了
右上是蘿蔔干,媽媽給的,不知哪來的,是冰箱裡翻出來的,拿來炒大蒜辣椒就很好吃,要給我我當然就收了
左下是高麗菜乾,也是媽媽冰箱挖出來的,應該是以前高麗菜便宜的時候自己曬的吧。帶回來如果有燒肉或是豬腳剩下的滷汁拿來滷最下飯了



上圖這幾本算是工具書
左邊是明年的農民曆,是婆婆交代要買的,我自己也順便帶了一本
另外四本都是跟健康有關的書,聽說都是目前台參的暢銷書。昨晚先看了左上的人體使用手冊,一看就欲罷不能,看了半本才關燈睡覺。今天早上起來還跟老公讀書心得報告,報告從書上學到的觀念和想法。找時間還要把剩下的和另外三本看完,這幾本書應該不是像我這樣快速看完的,我快速看完是因為忍不住想知道還有什麼寶可以挖。等看第二次的時候再來慢慢去弄懂一些中醫的理論,也要一一去練習書上敎的可以讓自己健康的方法。這幾本書真的很棒,大力推薦喔!! 其中人體使用手冊 有網路版,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研究



上圖是精神食糧,哈哈!! 情定大飯店(日版),東大特訓班,熟男不結婚,料理仙姬,Tomorrow 是這次買的日劇。
戀愛世代,跟我說愛我是以前買的放在台灣這次才帶來的。
史密斯任務,斷背山,為你鍾情,親情難捨是二手電影VCD(DVD)
台灣歌姬鄧麗君是日本拍的特別單元劇,前天晚上看完了,覺得拍的太短,有點失望。

這次回去連我和老公的衣物,一共帶了約105公斤,五個行李箱回來(隨身的電腦不算),另外還搬了兩幅以前裱的複製畫,等有空拍的漂亮的時候再來放。除了上述這些吃的用的,我們當然還裝了很多其他的東西,包含以前帶過的許媽媽素肉醬這次帶了六罐,鹽水意麵又帶了兩箱,還有其他的是私人用品就不一一報告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