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煎餅是來美國以後學到的,做了很多次了,我和老公都很喜歡。昨天和朋友講電話的時候提到這個食譜,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做了很多次都沒有記下來。昨晚就吃煎餅,趁新鮮把筆記記下來囉!!

食譜來源: 跟MOMO學的,我來美國後才開始學簡單的韓國菜,大都是跟MOMO學的喔!! (以下藍字為MOMO的原食譜,括號是她的備註說明)

~~~~~~~~~~~~~~~~~~~~~~~~~~~~~~~~~~~~~~~~~~~~~~~~~
材料
韓國泡菜(要有些酸了,做了才好吃喔~), 豬肉, 蛤蠣(或其他海鮮), 蔥, 麵粉2杯, 牛奶1杯, 蛋一顆, 鹽少許.
(如果不想用麵粉跟牛奶,可以用韓國超市販賣的那種已調好的煎餅粉)

作法
1. 將泡菜切適中大小,並將泡菜上的醃料弄乾淨(如薑末).
2. 將豬肉切成小塊再切碎.
3. 蛤蠣或海鮮切適中大小,青蔥切段(約五分分長).
4. 將所有食材搓揉混合.
5. 牛奶,蛋,麵粉一起加入4的食材裡,加入些許鹽並混合均勻. (可以改用市售的煎餅粉加水加鹽)
6. 將麵糊煎成適合大小的煎餅即可. (表面可以煎脆一點比較好吃喔~~)

如果大家手上沒有以上的材料,其實可以用現有的材料來做即可,口味可自行變換~~

另外,MoMo有時在吃的時候會沾醬...
我婆婆的做法......
醬油+蒜末+韓國辣椒粉+芝麻+麻油+蔥末


~~~~~~~~~~~~~~~~~~~~~~~~~~~~~~~~~~~~~~~~~~~~~~~~~

我的筆記:

1. 這個煎餅我做過很多次,每次想不出來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拿麵粉出來調,材料也是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都亂加,香菇,洋蔥,泡菜,高麗菜,醃過的薄肉片,培根 ,韭菜,都可以切小小的加進去,上圖和下面第一張圖是上一次做的,櫛瓜切絲加點鹽抓一下拌在麵糊裡,還真的是滿好吃的。



2. 這是昨天做的,我加了自己做的韓國泡菜(有點酸了,真的比較好吃),小黃瓜絲,蟹肉棒絲,調味只放鹽巴和黑胡椒粉,調成濃濃的麵糊


放在大平底鍋裡,努力攤平


煎成這樣整整三大塊


3. 昨天加了蟹肉棒覺得有點可惜,不太吃的道蟹肉棒的鮮甜味。我們家不吃帶殼海鮮,這煎餅如果加蝦仁或花枝魷魚這類比較脆口感的海鮮,一定更好吃。

4. 昨天臨時沒有做沾醬,吃了一片後覺得味道有點淡,就拿綠色盒子的韓國辣豆瓣醬加糖加酒調一調塗薄薄的一層,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